【Malora】About the curse.

–微刀HE. 



我想成为你干净明澈的眼神里, 独一无二的心事。

   

                                                                 ——塞野




    Aurora已经病了很久,奥斯泰王国人人皆知他们的皇后身体孱弱,只是没人想过一场高烧过后,她的身子像是破损的城堡经不得一场暴雨,一下便倒摊下去。她素来亲和待人,王宫里人人都面带愁容,仆人们低着头,捉摸不透她的心思,也不敢说话,屋子里静悄悄的,放在平日里她定然会扶起仆人的胳膊,只是近来她下床已经越来越费力了,算了,随他们去吧。



   她靠在软枕上,目光盯着窗口,或许是真的人之将死,她开始追诉上她的生平,就目前状况来看,奥斯泰王国的皇后、育有一女,出落得也算亭亭玉立,再过上一年就满十六岁的年纪,还有疼爱自己的教母与Diaval,她该知足的。



    阳台上厚重的窗帘被风刮动,那双黑色巨翼就稳稳的落在阳台上,Aurora轻咳遣散了仆人,Maleficent抓着草药急切的走到床边,对着那虚弱的人,她突然说不出话,是Aurora先开的口,


“教母这次去了好久。”

“药材难寻了些,但或许有用。”



    Aurora没再说话也没接过那掌心的药材,拇指摸索着Maleficent的手背,眼眶似有水汽弥漫,这次寻药又花上了不少时日,她还当等不到她了,她的身体她自己清楚的很,积郁成疾,药石无医。


“别再去让我担心了,陪上我一阵,像小时候一样。”

“...好。”



   Maleficent轻轻揉上Aurora的头顶,一头金色的秀发柔软顺滑,不像它的主人,削瘦的像是要油尽灯枯,她是精灵,即使她能够操控自己的生死,可她依然没办法延长人类的寿命,她没办法再像着从前替着Aurora阻挡上危险,她只能看着她的小怪物用着无声的脚步退出她的世界,她抓不住她的双手,哪怕Aurora就在眼前。Maleficent在奥斯泰王国住下了。



    Aurora还是走了,熬过了上个寒冬,她消散在了万物降临的季节。不想葬在满是功利的皇室墓园,Maleficent带着她回了木屋。



    她将Aurora轻轻的放在木屋的软床上,像小时候一样为她盖好了被角,嘘,她只是睡着了。Maleficent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她细细的看着Aurora的脸庞,这些日子她总是不忍看,也不过弹指的日子,那小怪物怎么就到了消失的年纪。算下来Aurora也有37岁了,少了小时候的蛮横,眼角的细纹为她追加上了些温柔与知性,好似昨天那小家伙还只到自己的腰间,吵闹着要抱抱,怎么今个便睡在这儿,没有了沉睡魔咒也唤不醒呢?



    原谅我还不能放你离去。



    Aurora离去时,Maleficent只是拍了拍Philip的肩膀,拥抱上Aurora的女儿,Maria,转身抱着Aurora离开了,她没有流泪,她不相信那女孩儿竟真的抛下自己一走了之,她怎么敢?那女孩定然只是睡着了,等她睡够了便会清醒。



    她握着Aurora的手掌,就那么拄着胳膊将Aurora的手掌贴在脸颊,指尖上泛着的凉意昭示着女孩儿离去的事实。已经是第七天了,她的女孩儿还是没有睡醒。绿意环绕着女孩儿的身体,她到底什么时候睁眼?精灵也需要休息,Maleficent守在她的床边,时而醒着时而睡着,那双手她却未曾松开过一次。


“夫人,去休息一会儿吧...Aurora醒了我会叫醒您。...Aurora醒来定然不想见您憔悴的样子。”



    小心翼翼的措辞,Diaval不忍戳穿,生老病死对他来讲太过平常,还是一只渡鸦时,他便接受了死亡,但Maleficent是永生的精灵,死亡对她来讲太过残忍,这一课夫人定然学的苦痛。



    在她体力不支而后重新清醒的第一天,她一改常态的吃了些东西,她总得等到小怪物清醒的一天。Maleficent从新打量起了这间木屋,不再是Aurora小时候的装修,在Maria学着走路的时候,她们还曾在木屋住上过些日子,再后来暗夜族渐渐壮大,栖息地的问题让族群内吵了好些日子,为了寻上些合理的丛林,她忙的无暇顾及,转眼小丫头就长大了,功课多的很,这屋子也搁置着没在来过。



    她细细理着Aurora存在的全部痕迹,书架上的书籍掉落,灰尘不多,似乎前一阵还有人来过。精致本子配上木质的锁头,是...怕伤了她吗?手指一挥机械转动,本子打开了...是一本日记,满是Aurora的字迹,订装的牛皮纸,附页还夹着些散落的纸张,没有标注年份,只能看个大概,她拉过椅子回身望了望Aurora魔力护着她的躯体,她还在沉睡。



我从来没有怨过教母,父亲偷走了她的翅膀,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至于那个魔咒,我感谢它将我和教母绑在一起,只是她怎么会觉得我喜欢Philip,那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与我交谈的人类男孩,我当他是朋友。ps:如果当初亲的是嘴唇就好了。



教母将摩尔森林交给了我,可她怎么能寻回翅膀就飞回高高的崖顶不再见我,当初说的搬来住可不是这样的!她多久没陪过我了?还是...她在介意那个吻?我不过是喜欢她,那...她是不是也有些喜欢我才别别扭扭的?



她怎么敢硬生生的为真爱之吻加上母爱的光环,我真的在一厢情愿?



    少女的文字杂乱多半是些情爱,Maleficent心里钝痛,她是她的教母,她不是没想过,只是不敢想...她吸了口气咬着嘴唇继续诵读。



Philip向我求婚了,我本不想答应可还是想试探着问问教母的感觉,无关种族,只是...她的爱与我的是否相同?我只觉得她在躲着我。可她应允了,是不是我自作多情?只要她说上一句留下我便哪儿也不去。



教母...消失了,我从未想过一场聚会会搞成这样的下场,我不能让无辜的国王因为教母的怒气受伤,她必须解开诅咒...不然她恶毒女巫的名号真的要坐实了,我想她活在阳光下。



我不该应了这场婚事,可没办法回头,我是Philip 的王妃,她亲手将我交付出去,样子像极了母亲,我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她怎么会不知道?她的伤口疼吗?她不让我细看。



......



我认命了,只要她好过。



    散落的纸张至此完结,她的眼圈泛红,她怎么会不喜欢她的小怪物,可种族身份束了她的手脚,她不在是以前那个被恨意蒙蔽双眼的精灵,她已经诅咒过Aurora一次,她怎么敢再次出手搅乱那女孩儿的人生,那天小怪物攥紧的指尖是她用手心拍了拍才松开,她知道...可Maleficent觉得...她值得更好的。Maleficent 气息不稳的紧闭上眸子平复了一会儿翻开牛皮纸的第一页,



这是一本不能被人发现的日记,可我还盼着某天她会看见,木质的机关锁拦不住她,如果她看见会厌恶我还是接受我?



我将我的青春都消耗在种族和平上,无非是为了她。现今,人们终于不再畏惧她,你该高兴,可那些暗夜族的精灵围着她的时候,心里怎么会嫉妒的发狂?冷静点,你要为她高兴。绝不能成为她的...污点。她的身边有了不少同族,至少她没有我也不会寂寞了,还是...我在自以为是?



......



我怀孕了,她说过她会参加洗礼,可我不想她成为任何人的教母,她是我的教母...是最后的关系了,求你了,别夺走...孩子的名字就叫Maria吧,其实我不太喜欢,大众又平常,但这看着像极了她和我名字的结合,又不至于过于张扬,是我的秘密。藏着爱意才能在她身边更久。



Maria的出生让我有了更多的机会住在摩尔森林,她也时常就来看我,Maria会说话了我教着她喊教母的名字,大了些便尊称一句Maleficent夫人,她皱着眉头应该是有些不满,但到底还是应了,她还是我一个人的教母。



她说不能常来了,暗夜族出了些事情要处理,也是,做了这么多错事又害她受伤我怎么还能天天粘着她?



我有点嫉妒Maria,那怀抱也曾护着睡着的我,可我没了理由再去贪恋她的温柔,给Maria加上些功课吧...在她们之间我像个...局外人,唯独看着她抱着Maria的时候心里痛的像刀割,也许不是我,任何女孩儿都能代替,当局者迷。



......



教母送来的草药我不再喝了,生Maria的时候几乎要了我半条命,皇室需要继承人,我没什么可说的,像是完成任务,到底还是落了些病根,我感谢她的所有好意,可看着她疼爱Maria,我只觉得揪心的痛,或者光是看着她却又不敢伸出双手时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我不想寻死,我还想再多看她几眼,可活着也像是...惩罚,算了,听一次天命。



最近身体越来越差了,不加爱惜倒也是意料之中,只是...必须出去...这本日记谁都不能看到...别给她添乱。



.......



我计划着明天去见你一面,趁着还能撑着甩开卫兵,日记我要放在书架上,轻轻的放,说不定掉落下来你还能发现,我就是觉得你能看见,但你还记得那间小屋吗?第一次,我发现你的影子就在那儿。也都这个时候了,别和我计较,我想叫你一声Mal,其实我有些后悔,如果不是教母的称呼,我是不是能有更多的勇气,是不是真的就能将你抱个满怀,我爱你,希望没给你添乱。



我求而不得,如今是我的解脱,别太难过,晚安。

   



     牛皮纸上没了内容,Maleficent的眼泪替她书下了新的字迹,她很少情绪失控,她似乎能看见Aurora写下文字的表情,眼神里的光渐渐淡了,是她不确定的疏远,是她自以为是的抉择,一点一点的消磨了那女孩儿的期待,她怎么敢期待那女孩儿也喜欢她。



    点点滴滴她都记得清楚,摩尔森林里少女玩笑的示爱,赌气的求婚,她清楚,可她视而不见,公主是要嫁给王子的,她求得很少,只要看着就已经知足,只要她在就好。无限的生命与情爱相比,后者微不足道,至少在Aurora离去前她都是这么想的。可Aurora生病的这些日子里,她越来越后悔这双手曾牵着Aurora走过殿堂,如果没有荒唐的婚礼她的小怪物是不是还在这儿和她活蹦乱跳的追着泥巴怪打闹?



    不是不想挽留,是不敢挽留,Aurora眼里的星河,散在她躲闪的眼神里,一身孤勇的女孩儿认了命。



    Maleficent记得那上个冬天,Aurora匆匆的赶往木屋,Diaval见着她一人无人照看便知会了Maleficent。那时她的身体已经开始衰竭,Maleficent拉着她要回王国寝宫,她却说想回摩尔森林见见老朋友,她拗不过她,扯了披风将她裹得严实抱在怀里,她比之前轻了不少。Maleficent咬紧了嘴唇将怀里的人抱紧。



    Aurora长大之后,她就很少抱她了,她们之间有着些难以言明的暧昧,自那个吻开始。但在小怪物还是小怪物的时候,总是央求着抱上她自悬崖俯冲兜风。Aurora 胆子很大,双手抱着她的脖颈还能四处看上会儿风景,余下的时间便盯上那好看的唇,Maleficent被看的心惊,只得震翅避开视线,Maria除了长相与小怪物相像,性子却一点不像,乘风时只敢缩在怀里时,而还会哇哇大哭,她也就没再带那小孩儿兜风。算来人类小孩儿里,只有Aurora不怕甚至还喜欢自己。



   她曾视Maria为Aurora生命的延续,以逃避Aurora终将逝去的事实,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一回事,长相可以替代,那她们之间的时间、经历还有...爱呢?Aurora is Aurora. 是她独有的、无可替代的小怪物。



    精灵能够感知生命的气息,是活力在她身上所剩无几,精灵们围着她发出哀叹,Aurora一个一个叫上名字,完全没有忧伤的模样,只是甩开士兵用尽了力气,不知觉的睡了去。那晚她睡在Maleficent的怀里,是十几年里第一次安心入眠。



    第二天她被送回了奥斯泰王国,Maleficent几乎不停歇的为她找来草药,直到Maleficent住在奥斯泰。她有时会要Maleficent陪着她静静的躺上一会儿,从前在摩尔森林,要睡在Maleficent的身边可要好一顿撒娇才能获得她的首肯。


“要是时光能停住就好了,Mal. ”

“没大没小。”

“可我已经不小了。”

“在我这儿你永远是只小怪物。”

“我...该知足。”



    光是与你结缘,我就已该知足,期待个情情爱爱才招致众多祸事。



    Maleficent合上日记本,她手握魔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Aurora ,唇瓣落在小怪物的额头,


“我撤销诅咒。”


    四周静悄悄的,没有诅咒,她怎么会醒呢?没有诅咒她怎么会醒呢?没有诅咒...


    诅咒...


    她踉跄的走出房门,额头抵上门前的古树与着自然沟通。借给我你们的力量,像是多少年前铸起荆棘墙的力量,借我力量,我带她回家。树叶沙沙作响,感受到Maleficent的哀伤,点点的绿意聚集围着她的权杖。



    我诅咒她将与我同在,受着永生的苦难,不再离开我的身边。



    巨大的魔力几乎要将她撕裂开来,摩尔森林为之颤动,绿色的光晕将二人包裹,而后Maleficent失去了意识。



    再次睁开眼睛时,她躺在柔软的床铺,金色的发丝枕着她的肩膀,



“Hello, Godmother. ”

“Hello, Beastie.”






End.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