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le】我爱你请你授权

-6k字

-Angelina Jolie x Elle Fanning

-标题名字自拟找不到真人向组织

 

 

You make me wanna love, you make me wanna fall.

你让我陷入爱河,时欢时喜,

You make me wanna surrender my soul.

你让我甘愿奉献自己的灵魂,不战自降。

 

                              ——《U Make Me Wanna》

 

 

 

01.

 

    安吉正襟端坐在化妆间,干练的白衬衫配上棕色包臀裙,她本就足够高挑,发丝蓬松,不需过多的修饰她已经足够闪耀,完成了最后的定妆,化妆师走出房间,她轻轻的叹了口气,看向一旁的演讲稿下的授权申请,暂不理会,她开始准备这次关于人道主义的演讲。

 

    纵然国度不同但文艺圈的事多半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集体利益的捆绑,即使是安吉丽娜也没办法置身事外。她不怎么关注网络上的事却也从交好的演员中略微有所耳闻,只是她不以为然。现今的大部分时间她忙于人道主义事业,鲜少出现在屏幕上,影视人物的所属权多数掌握在编剧或原著作者手里,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事件能波及到她身上,直到经纪人整理了半册子的同人授权,还安慰她至少说明她人气依旧。

 

    演讲顺利结束,避开了之后的宴会,她坐回保姆车上,拿起签字笔一份一份签上自己的名字,公众人物,除了恶意的抹黑,她还不至于同这种事计较,只是偶尔拿起文件看看这对couple的名字,她都要仔细思索上一阵,我们什么时候产生了这种交集?

 

    签字结束,她开始细细看过每一份授权书,看到那份Michelle Pfeiffer x Angelina Jolie,她轻笑出声,是前阵子结束上映的Mistress of  Evil产生的交集,Well...怎么说也是自己的teenage crash,年轻的叛逆女孩知道自己未来还会与猫女结缘,说不定一时冲动着纹身都会多上一块。指间晃动着红酒杯壁,暗红的液体配上她的正红唇釉,加上放松下来的温和知性,谁能不喜欢这位坏女孩呢?可下一份授权就让她笑不出来了,Angelina Jolie x Elle Fanning同样还是沉睡魔咒的交集,但至少她与Michelle剧中同为人母,似乎也没那么难接受,但与Aurora?不,是与艾儿,无论是剧中还是幕后,她们都相差过多,其他的授权多半是同时期的演员,男女都有她也不曾在意,他们这个年纪何必还在乎着那些不可能的事情,也就放着人们自娱自乐了。但艾儿不同,她太年轻这会影响她是发展吗?安吉并不清楚,如果她肯在意些网络风评,那便不是安吉丽娜朱莉了,她拿着签过的授权书犯难。也许她该问问艾儿?她问不出口。

 

    手机自带的铃声响起,安吉看向屏幕备注的姓名,Elle Fanning 她吓了一跳,走神间将红酒洒在白色衬衫上,God Damn it.她放下酒杯,接通电话侧头用肩膀夹着手机,抽出纸巾悉碎的擦拭着酒渍,那女孩到和剧中相同是个小怪物,She is Aurora...and the little Beastie.

 

 

     “安吉!你看见授权书了吗?”艾儿语气激动,连问候都忘了,长驱直入的说出正题,是不是有些不礼貌?她赶紧补上了问候,“晚上好,安吉,你会有打电话的时间吗?”

 

     “晚上好,你是说授权书吗?我看过了,你的意思呢?”安吉将纸巾丢在纸篓,擦不出的衣服,等等让助手送去清洗,她拿起电话扭了扭脖子征求女孩的意见。

 

     “为什么不见一面再谈呢? 安吉?”艾儿小心的询问,自宣传采访期结束后她就没再见过安吉了,她们的圈子不同,连偶遇都是奢求。

 

     “艾儿,我...接下来的行程...”安吉看向行程表不算紧张也有几天休息日,但谈论这件事总是有些尴尬,不论是电话还是餐桌。

 

    “不可以吗?”艾儿的语气失落,隔着屏幕安吉也听的出她的失望,安吉叹了口气,她突然间发现今天她叹了太多口气都是为了同一个人。

 

    “Well...将你的行程发给我,我会通知你时间。”

 

    “好的!!!我马上发给你。”像是怕安吉反悔,艾儿立刻挂断了电话,她和一旁的助手要了份行程表发给安吉,经纪人问她怎样,她只是说要再谈谈。

 

    安吉摸不到头脑的裹紧了备用的睡袍,将带着酒渍衬衫递给助手,现在的小孩都快人快语?手机提示音响了,是艾儿的短信,她开始核对时间。

 

 

02.

 

    对于群星璀璨的好莱坞艾儿的年纪尚轻,出演的感情戏份也不多,授权书接到的也多半是电影中的官配衍生,她按着经纪人的意思一一签下,只是拿起与安吉的这张,她心下一惊,像是小心思被人戳穿了一般,慌张害怕最后归于平静,甚至带了几份欣喜,这...会给安吉带来麻烦吗?她困惑望向经纪人。

 

    “如果你问我的意见,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能借着安吉丽娜不可忽视的热度,同时对于LGBT团体也是一种支持,前提是你没有夹带着任何私心。”作为经纪人他只能说这里。

 

    细碎的心思被人戳中,她攥紧了手机犹豫再三拨通了安吉的私人号码,借着机会见她一面吧。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安吉的,艾儿也说不清,也许是最初便有好感,不理会时悄无声息的质变为爱。

 

    第一次合作的时候还坦荡的能抱上安吉的腰身,她那时还是个孩子,安吉是她共演过的最富名气,也是最富争议的女星,与那些恶意抹黑她的杂志上说的截然相反,她的名气与她的温柔几乎要成了反比,亲和力是装不出来的。女巫的妆容换来了一众孩童的哭喊,安吉时常无奈的摊手,还真是除了那个小怪物,其他孩子都怕她。拍摄的间隙时间艾儿还是喜欢同她相处,久到她的经纪人总是不好意思麻烦安吉丽娜,扯着衣领将自家的小孩拎回保姆车,那小孩还要回头冲着安吉招手告别,安吉便带着笑意和她挥手。

 

     再见面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期间的岁月里,安吉专注于她的人道主义事业几乎鲜少在荧幕露面,上升期的艾儿杂志拍了不少,也有不少导演与她洽谈女主的合作,她还没有定位也乐于尝试各种类型的人物,她成了红毯的常客,偶尔还能做上位评委,也算无限风光,一直听说着沉睡魔咒第二部的消息,直到第五年,艾儿接到了经纪人洽谈成功即将进组的消息。

 

    她在硕大的布景中寻觅安吉的身影,安吉消瘦了不少,这让艾儿有些担忧。媒体的报道通常只能信个大概,听到她离婚的消息时艾儿本想问候上几句,但转头一向,她是安吉丽娜她怎么会接受一个小孩子的安慰,但她现在有些后悔。是安吉先一步回身看见了艾儿,女孩伫立在原地,而她还吊着威亚等待着试演飞行的片段,

 

    “艾儿。”她朝着艾儿招手,全然不见失落的情绪。

 

    “安吉!”艾儿快步跑向她,有了些少女的矜持才停下了脚步,礼貌的问候几句,艾儿长高了不少,如果不是安吉的高跟鞋,她现在完全不需要仰视安吉了。

 

    “你长大了不少。”不光是身高,还有其他的,现今艾儿的势头正旺,她是屏幕的常客,曝光代表着人气,迟钝如安吉丽娜也知道,这小家伙真的做出了不少成绩。

 

    “同你还差得远。”艾儿不加思索的脱口而出,随后她便发现这话像是虎视眈眈,叫有心人听了去,明早的新闻定然是艾儿范宁与安吉丽娜组内暗自争斗,她想解释什么“我不是...”

 

    “没关系的,我为你骄傲,Beastie。”安吉抬手拍上艾儿的肩膀以示安抚,她了解艾儿的意思,也了解艾儿的走神多半是因为她,她双手环着艾儿,顺了顺她的脊背,不知道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女孩反复的重复着It 's ok.艾儿说不清,这一刻她有点心疼,她双臂抱紧了瘦弱的身躯,她在心里默默的念了一句It 's not ok.

 

    片场的生活忙碌又充实,难得的闲下来的时间,艾儿就拉着安吉打乒乓球,打彩弹或者干脆拿着手机到处自拍个没完,孩子们不在的时候她也愿意就这样宠着艾儿,Maleficent有着自己的小怪物,安吉还没意识到小怪物,她也有一只。气氛和睦,安吉的笑容也多了不少,但她依旧消瘦。

 

    经过三年的法律仲裁,安吉丽娜这场为期十四年的恋爱终于在所有人的注视中落下帷幕。在漫长的剪辑制作排挡后,Mistress of  Evil终于进入了采访宣传期,Maleficent不同于以往迪士尼的恶人形象,她有着完整的故事,凭着安吉的精湛演技与话题热度,首映当天媒体爆满,安吉带着孩子们走入红毯,接下来是她的单人红毯时间,红线外的记者声嘶力竭的喊着她的名字,采访的问题刁钻,总是想提及她的婚姻,她一时失声,想不出明日的标题又会怎样乱写,随后一只手掌揽住了她的腰身侧脸与她贴面。精心打扮的艾儿带着傻笑邀请她回了红毯中央合影,踩着高跟的艾儿,肩膀已经超过了她。剧中Maleficent总是将Aurora揽在怀里,但离开了尖角与高跟,她竟然可以被艾儿揽进怀中了,红毯上的照片,艾儿自信高挑,安吉反而染上了她的傻气笑的开心。艾儿不经意的侧头,呼吸滞了一滞,揽着安吉腰身的手掌都僵了,心中警铃大作,安吉真的很美...她心动了。

 

    艾儿成长的很快,首映的采访她不像从前还要看向安吉求救,几次记者想打探安吉的生活话头都被她自然的带回剧里,尝试无果后,现场的记者选择放弃。安吉看起来心不在焉,其实并非如此,她只是被艾儿诧异的总在愣神,艾儿究竟在她沉寂的几年间成长了多少,她已经变成了需要被保护的人吗?被艾儿保护?她觉得有点奇怪,艾儿应该躲在她身后受她保护才对。她咬着嘴唇,下次采访她会找回状态。

 

    “你总是能让人印象深刻,我非常骄傲。”

     “她总是让自己做得很好。”

    “她很有魅力,是一个很强大的演员。”

    “她从不让人觉得是一个孩子。”

    “你还保持着这个行业中几乎没人能做到的一份热爱和感激,对待工作如此,对每时每刻和每个人亦是如此。”

    “你经历事情,但你一直保持着这种美好。”

 

    血统的缘故让艾儿的皮肤天生白皙,安吉的夸奖更是让她从额头到脖颈都染上一层绯红,她用手掌煽动空气,嘶,这屋子真热啊...安吉余光看见艾儿的脸颊,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一样害羞。安吉脸上本就带着的笑意更浓了。艾儿侧头看着安吉上扬的唇角,如果她不说话,吻上她会是什么滋味?

 

    宣传期结束后,安吉趁热重回了她的人道主义事业,艾儿也开始了疯狂的补习落下的课程,经过整个宣传期的相处,艾儿终于鼓起勇气要了安吉的私人号码,她时而会在电视上看见安吉的采访,有时便会发条消息,虽然没有什么实质内容也不会经常打扰,但安吉也会回复,总算有了些联系,艾儿暂时的知足,她的乐天派作风告诉她,剩下的,努力总会有机会与那人并肩!

 

 

03.

 

5:00 PM  PerSe   See u.

 

    清晨6:00的纽约,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艾儿收到了安吉丽娜的信息。她睡眼朦胧的拿起手机,看向发件人,指尖飞速的点击键盘。

 

Copy that!

 

    她最近在看安吉从前的电影,从空中塞车补到特工绍特,她在沉迷在安吉的美色,不,是演技,要是还能共演就好了。安吉的经历丰富,无论是个人,情感,或是工作,她样样杰出,如果要总结出来总是跑不了一句忠于自己。她的每一次选择都不惧骂名,忠于自我,曾被她夸赞的我是否也有这种勇气?艾儿迟疑的问自己。她抓了抓头发,拿笔起草了些什么。

 

    5:00 PM,她被服务生引导至安吉定好的位置,5:15 PM安吉穿着一身正式的黑色长裙礼服走进餐厅,相比之下,艾儿穿的就很简单了,合体的红色女士西装,休闲款的衬衫,服务生为安吉拉开凳子,安吉整理低头整理着裙摆,艾儿几乎要看呆了,她拿起杯中的果汁喝了一口,

 

    “安吉,我们需要这么正式?”她只是想找个话题移开自己的目光,总盯着安吉的脖颈不礼貌极了,可她没办法移开目光。

 

    “Well...演讲的反响比预期好了太多,只能直接过来了,希望没让你等太久。”安吉举起酒杯轻抿了一口,玫红色的口红粘在杯壁上,艾儿有些不满。

 

    “我已经到了喝酒的年纪了。”艾儿晃了晃手中的果汁,惹得安吉轻笑。“你还送了我一瓶香槟。”

 

    “我还当你是十四岁杀青还会哭的小女孩。”安吉抿着嘴唇挑眉笑着,艾儿无力反驳。

 

    “......”

 

    那次杀青她觉得再也不会同安吉有任何交集,她难过极了,想着就哭出声了,已经不是第一次拍戏,怎么说她都是个“老”演员了,可她就是难过,还是安吉用着衣袖抹去她的眼泪保证会有第二部,她才哭哭啼啼的回了保姆车,回去还被经纪人训了好一顿,想起来从前她给安吉添了不少麻烦,她心虚的又喝了一口果汁。

 

    “人道主义事业还顺利吗?下次如果需要志愿者,我愿意和你同去的。”

 

    “...艾儿,我没办法保证你的安全。”不明白女孩为什么突然提及,她还是认真思索,她喜欢她的事业,但私心她不想艾儿涉险,那是她的...她的...小怪物。她找了个能接受的称呼在心里一带而过。

 

    “我知道,我只是...想做些有意义的事。”艾儿将宾语省去,我想同你做些有意义的事。安吉没再理会她的请求,胳膊拄着桌面,手掌交叠垫在下巴上。

 

    “让我们谈谈授权书的事。”她真的是天生尤物,简单的动作几乎让人误会成她在调情,也许正因如此她才总是深陷舆论,其中夹杂了太多私欲的嫉妒,即使她不在意也总会有人故做文章。

 

    “我...都好,以你为主,只要不会打扰你。”如今她已经不是来谈论这件事的了,她握紧了手中的纸张,紧张的胳膊都有点颤抖,任何电影的角色都好,借我点力量,艾儿这样想,勇敢一点,她将文件递给安吉。

 

    “我这里已经有一份...”艾儿坚持,她没再说话,接过了文件,与授权书相似但内容却大相径庭。

 

申请人:Elle Fanning

 

内容:Angelina Jolie x Elle Fanning.

 

    余下的内容她已经看不清了,她从未想过冲在她身前护着她的女孩会喜欢上她,一瞬间的空白,然后剧烈的信息涌向她的脑海,名气,地位,性别,年龄,她不在乎,可她不能要艾儿也不在乎,该死的,似乎已经开始替着艾儿着想,这不是个好兆头。耳边的轰鸣声吵得她头疼,她扶额摇了摇头,抬头便见艾儿眼眶湿润,她张嘴想要说什么,可她还没想好措辞。

 

    艾儿的身体僵直,见着安吉慌张的反应,她只觉得给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可她思索了整整一天,这是她忠于自我的决定,就这一次,说出来至少不会后悔,结果早就预想到了,回去将授权书拒绝,不再为她惹上麻烦,能与安吉丽娜相处,已经足够他人羡慕,艾儿举起果汁喝光,似乎能制止眼泪的涌现,她不想在安吉面前哭泣,她想伸手夺回那张可笑的申请,

 

    “我知道,你别介意...”安吉手指错开她的争夺,冷静又理智的开了口。

 

    “I need time to ...think.”


艾儿不明所以,这顿饭吃的尴尬。

 

 

04.

 

    安吉这次是真的心不在焉,她叫停了她本该忙碌的工作。如今她不是十几年前的少女,她的身份众多,每一个都不允许她有些许差池,但真正担心的不是这些。当她得知艾儿的爱意,许多平常的举动就变了质,无论是影片的亲吻拥抱,还是采访的逗趣打闹,再次回想起来都会染上暧昧的气息,人们称之为调情。她清楚自己始终无法逃避爱情,一旦动了真心就总会变得无可救药到两败俱伤才终止。

 

    她搞不懂现下的心境,可她开始本能的为着艾儿着想,几次她想给艾儿发上一条消息拒绝,一位上升期的演员不该同自己传出绯闻,艾儿的新闻干净,与她惹上关系,定然会背上骂名,可每每打开手机脑海中总是那天红着眼眶的艾儿与十四岁哭泣的女孩,她们的面容交织在一起,Damn it.她不想惹哭艾儿,她看向双臂的纹身,那是她的信仰。闭上眸子她想听听心的声音。她听见她的灵魂不战自降。

 

    I am still a bad girl.

 

    艾儿最近的工作很少,大部分时间她都是在家补习学校的功课,她知道在这么走神下去,教授的课多半是要挂科的,她叹了口气还是翻开了根本看不进去的书本,有人按响了她的门铃,她将包裹签收,用着拆信的刀具拆开,一张写着Angelina Jolie名字的授权书和一枚卡地亚戒指就这么装在最朴素的信封里。

 

    她的电话响起,熟悉的声音通知她,

 

    “恭喜你,你的申请通过了,Elle.”

 

 

 

END.

 

 

 

后记趣事:

 



    距离Mistress of  Evil的宣传期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安吉的热度始终未曾下降,今天艾儿为了她的新剧造势,但媒体还是提问起了与安吉共事的趣事,她完全理解,那是安吉丽娜,谁不想了解她多一点呢,娱乐圈没有永远的秘密,问到安吉是否送了她一枚戒指,她大笑着回应,为了这个问题她准备了已久。

 

    “安吉确实送给了我一枚戒指,也许是她认为我悲伤的无法交还道具?”

 

    艾儿的幽默让现场欢笑连连,她转动指间的戒指,暗自窃喜。

 

 

 

 

    另一旁的安吉也进组了永恒族,站在迪士尼的红毯上,记者问着永恒族的故事,签过保密协议她自然是无可奉告,记者转念问起同为迪士尼的沉睡魔咒的故事,

 

    “艾儿是一位很优秀的演员,但我始终对于王子有一些不满,我应该给Aurora找个...哦...我现在想的东西绝对不适合在电视上播出。”

 

    留下一抹神秘的笑容,她匆匆走下红毯。

 

 

 

 

 

    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安吉抻了抻懒腰接起了艾儿的电话。

    “我今天的采访提到了你。”

    “I do the same.”


授权书的最后:我爱你,请你授权。

 

 

 

 

 

这篇如果您还喜欢,还读的下去,请帮忙点点小红心和推荐,这个cp不知道标签怎么打,也不想带Malora的标签,便兀自的写成了Angelle,可以的话还麻烦推荐一下,谢谢。

 

 你们都给我入坑!我要啃粮!自割腿肉它不香啊!!!

 

 

 

 

 

 

 


评论(34)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